校内导航
桂林理工大学葛为中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5年12月8日,桂林理工大学葛为中教授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讲学。上午9:00-11:00的土木楼501会议室座无虚席,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葛教授关于《遥控电极高密度电法勘探新技术》的精彩讲学。  
  葛教授长期从事地球物理勘探,兼任广西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勘探地球物理委员会高级顾问,在电法勘探方面取得了很高的造诣,曾运用电法勘探理论与方法找到了云南个旧高峰山矿田等矿产资源。葛教授曾主持电法地形改正、电阻率法测深等科研项目,并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目前主要致力于电法勘探方面的新理论和新仪器研制等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葛教授应用大量翔实的实测研究资料,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电法勘探理论在资源与工程中的应用成果,以及“遥控电极和二、三维超深高密度电法勘探的研究”最新成果,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