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葛懋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3年5月17日上午10点,应我院邀请,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葛懋琛教授在土木楼501作了题为“页岩气开采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师生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葛教授围绕“页岩气开采关键技术”这个话题,首先分析了美国页岩气的发展情况,深度剖析了页岩气对于美国能源体系改善的重大影响。葛教授说,美国作为现今世界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国,得益于其开采技术的成熟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同时葛教授也指出,随着石油资源的日益短缺,开采成本的逐年上升,而页岩气储量大,开采技术的成熟以及成本的降低,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页岩气定将改变世界能源的格局。葛教授也联系了我国的情况加以说明。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估计,中国的页岩气储量超过其它任何一个国家,可采储量有1275万亿立方英尺。按当前的消耗水平,这些储量足够中国使用300多年。然而我国对于页岩气的开采技术并不成熟。因此葛教授强调,我们要加强对页岩气开采及利用的研究,以此改善我国的能源结构。  
  讲座即将结束之时,葛教授对我院的邀请致谢,也将整个报告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顶峰。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