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我单位教师参加“成矿流体和成矿机制”国际研讨会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年9月11-13日,由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成矿流体和成矿机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ore forming fluids and metallogenic mechanisms,Nanjing,China,Sept. 12-13,2018)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会议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同行专家如:Andrew Campbell、Noel White、苏文超、周涛发等等,通过室内研讨的形式,聚焦成矿流体和成矿机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前沿和进展,借鉴国际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推动了国内矿床学与矿床勘查的发展和应用。本研讨会深化了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了中国科研人员的国际影响力,为国内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的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我校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黄敏博士参加了会议,并与其他高校及科研单位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深入交流,对金属矿床及成矿流体和成矿机制研究前景交换了看法,就合作科研、交流办学等事项达成了共识,加强了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并参观了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国际先进流体包裹体LA-ICP-MS分析仪及研究方法。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