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第四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昌平隆重举行,我校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资源环境安全工程学院黄俨然博士和余烨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纳米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承办。本次会议聚集了大批全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贾承造、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金之钧等5名院士,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肖贤明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姜汉桥教授等5名973首席,这是首次非常规油气领域的所有973首席齐聚于此,近400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反映了非常规特别是页岩气资源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和受关注程度。
  我校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也就湖南地区的页岩气勘探情况与其他科研人员开展广泛的交流,其中黄俨然博士在非常规油气赋存机理与富集规律分会场进行了一场名为《湘西北牛蹄塘组富有机质泥页岩特征及含气性影响因素分析》的汇报,受到了一定的关注与好评。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