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应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科的邀请,2017年3月8日下午4点,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教授到我院举行了《演变多孔介质传输机理与原位改性采矿技术与实践:教学与科研》学术交流与座谈会。我校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余伟健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树清教授、采矿工程系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与座谈会。座谈会由冯涛教授主持。
赵阳升教授首先从他的本科、硕士求学经历开始,分享了他从事演变多孔介质问题研究的历程;其次,从演变多孔介质和原位改性采矿的概念、固流热化学耦合演变多孔介质传输理论出发,讲解了卸压增透、溶解渗透、热解渗透和热破裂渗透等新技术原理,以及其发明的低渗透煤层水力割缝强化煤层气开采成套技术与装备、盐类矿床群井致裂控制水溶开采方法、原位注蒸汽开采油页岩油气方法和断层模式干热岩地热开采方法,变革了传统资源开采技术;最后,赵阳升教授介绍了高校科研团队建设的一些思路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赵阳升教授和大家进行了学术互动,我校冯涛教授对赵阳升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希望我院教师构建基础扎实的知识结构、找准以工程为背景的科学研究问题、树立以德为先的师德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