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Syd S. Peng院士一行应邀来我校讲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6年9月26日,应我院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同、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大学采矿系荣誉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Syd S.Peng(彭赐灯)先生一行来我校作学术交流与讲学,陪同的还有河南理工大学李化敏教授。
  上午,我校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教授,以及矿业学科骨干在采矿教授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并陪同参观了矿业工程学科各实验室与仪器设备情况;下午3点开始进行了《U.S. Mining Research and Graduate Progra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冯涛教授主持,彭院士全面介绍了美国矿业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政策及过程,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的采矿学术研究,导师如何提升研究成果质量等,最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成功的学术经历在于要有高质量的文章和著作、积极组织学术会议,并参与会议。
  学术报告后,矿业工程学科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发言,与彭院士进行交流。整个学术报告和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师生普遍反映此次学术报告收获颇大,感悟较深。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