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李夕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应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2016年11月10日下午五点,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深部资源开采中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全部研究生导师、安全工程与矿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湖南科技大学赵伏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夕兵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深部,学术界从不同方面对深部开采的界定,什么是深井的思考,露天矿与地下矿到底能采多深,以及露天矿开采深度目前已达到1200m。其次,讲解了矿石提升运输方式如何适用深井开采的要求,以及两种有望应用于深井的连续运输提升方式——封闭带式输送系统、水力提升。最后,李夕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应用联合降温的方法调节深部开采高温问题。
  报告结束后,我校赵伏军教授对李夕兵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李夕兵教授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主题明确,意义深刻,使矿业工程与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深部资源开采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同学们把握研究方向、开阔学术视野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