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中国矿业大学柏建彪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4-12
  应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2016年11月20日下午4点,中国矿业大学柏建彪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动压巷道稳定原理与控制技术研究》的报告。我校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教授、副院长余伟健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安全工程与矿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余伟健教授主持。
  柏建彪教授从沿空掘巷围岩稳定机理与控制技术、沿空留巷围岩稳定机理与控制技术、迎采巷道围岩稳定机理与控制技术、动压巷道底鼓机理与控制技术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动压巷道——受采动支承压力作用的巷道,包括上下山、大巷、邻近采空区的顺槽等。柏建彪教授主要介绍了沿空掘巷和沿空留巷。它们具有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巷道位于应力降低区易于维护等优势,沿空留巷还具有解决接替紧张的难题、实现Y型通风等优点。
  报告结束后,余伟健教授对柏建彪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柏建彪教授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