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
第一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6月9日至11日,第一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湖南科技大学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杨超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承办。会议围绕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一带一路岛礁工程建设涉及的“岛礁岩土工程及岩土力学”、“波浪-岛礁相互作用”、“岛礁筑岛与地基处理”、“岛礁生态环境”等议题展开研讨,涉及了我国渤海和南海、东南亚、中东、西澳大利亚及纳米比亚等海域的岛礁工程建设,促进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在当前“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推动下,将岛礁岩土工程作为一个重点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及技术攻关工作对于海南诸多岛礁的合理开发,推进岛礁岩土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研讨会期间召开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岛礁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筹备的讨论会,我校代表参加了岛礁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筹备讨论会。
     

(责任编辑:实验室官方)